健康饮食误区多多 每天喝8杯水并无根据

研究人员发现,人们认为有利健康的食品或饮食方式并不一定科学。《每日邮报》12日援引营养学家安杰拉?道登的话报道:“蓝莓的抗氧化能力指数(ORAC)并非最高,科学家发现不少食品的抗氧化能力指数高于蓝莓,其中包括黑巧克力。

人人都希望健康饮食,但你一贯坚持的饮食原则和方法是否都正确?英国《每日邮报》介绍了一系列人们日常饮食中的认知误区和错误饮食方法。

研究人员发现,人们认为有利健康的食品或饮食方式并不一定科学。

“水果之王”蓝莓 抗氧化能力非最高

蓝莓因富含抗氧化物被誉为“超级食品”,但并不能因此认为蓝莓是“水果之王”。《每日邮报》12日援引营养学家安杰拉?道登的话报道:“蓝莓的抗氧化能力指数(ORAC)并非最高,科学家发现不少食品的抗氧化能力指数高于蓝莓,其中包括黑巧克力。”

每天喝8杯水并无根据

不少人认为每天摄入 8杯水有助美白和减肥,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研究人员通过实验发现这一说法没有根据。“每个人所需水分各有差异,口渴就是身体缺水的信号,”道登说,“如果尿液颜色为稻草色或更浅,说明你已摄入足够水分。”

蔬果放冰箱并不能保鲜

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研究人员发现,把蔬果存放在冰箱里不仅不能保鲜,还会加速蔬果维生素流失。“生吃蔬菜不会造成营养成分流失”也属于误区之一。道登说:“以胡萝卜为例,烹饪造成的细胞破坏释放出的胡萝卜素是生吃时的3倍。”

Share and Enjoy:
  • Print
  • Digg
  • Sphinn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Facebook
  • Mixx
  • Google Bookmarks
  • Diigo
  • DZone
  • Global Grind
  • Haohao
  • Live
  • MisterWong
  • MySpace
  • RSS
  • Technorati
  • Wikio IT
  • Yahoo! Bookmarks
  • blogmarks
  • LinkedIn
  • MyShare
  • Scoopeo
  • Twitter
  • Wikio
  • Yigg
  • BlinkList
  • DotNetKicks
  • FriendFeed
  • HelloTxt
  • NewsVine
  • Reddit
  • Segnalo
  • Simpy
  • Tipd
  • Upnews
  • Webnews.de
  • BarraPunto
  • Bitacoras.com
  • Blogosphere News
  • Fleck
  • Propeller
  • Tumblr
Category: 健康频道
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.0 feed.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,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.
Leave a Reply

XHTML: You can use these tags: <a href="" title=""> <abbr title=""> <acronym title=""> <b> <blockquote cite=""> <cite> <code> <del datetime=""> <em> <i> <q cite=""> <strike> <strong>

*